close
會在這種三更半夜發文,就代表著一件事...狸又失眠了一 一"
想睡又睡不著,只好爬起來打打東西,看會不會比較好睡(?)
這篇很長,斟酌看吧!好奇狸性向的,或許會有你想知道的答案(攤手)

近來聽聞許多關於兩個人之間的事,不管是他和她、他和他、她和她。

國小時,很多小女生對男女之間的感情懵懂無知、情竇初開。
曾經有一次,莫名奇妙的被逼問是否有喜歡的人,說沒有又沒人肯信,索性隨便推一個認識不是很熟,卻常被狸ㄉㄧㄤ的人當擋箭牌,因為不同班比較不容易遇到,放任他們去瞎起鬨,不痛不癢的。

國中時,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個陷入漩渦,對話中透露著對某人的愛慕、誰誰誰喜歡某某某、某某某跟誰誰誰是一對。
狸向來早熟,雖然有些時候還是無知青澀的可笑。在狸眼中,那些男生不過是群幼稚的小鬼,雖有談的來的對象,充其量是欣賞,也談不上喜歡。

當時由於搭乘校車的緣故,認識了搭同一輛校車的男生。
狸一向大剌剌的,所以很多事情除非對方明講,不然就算隱約有感受到也會裝做不知道,雖然早已忘記那一張張紙條的內容,只記得每一張都肉麻的讓人起雞皮疙瘩。從小就開始就討厭麻煩,想說就這樣裝死下去,偏偏對方做了增添狸麻煩的事情,說什麼只是想知道狸是不是個善良的人?
去他馬的!從來都不被列入考慮的人,有什麼資格測試狸?與對方斷絕關係,拒絕聯繫、也拒絕透露資訊,反正也不會再見面。

從小看狸哥追女生或被女生追,情書這種東西早就看到不想看了。
真正遇上了才知道,原來有人手段那麼差。

高中時,聽多了他人的愛情故事,整個人也都麻痺了。
狸不是沒有判斷能力,是真心還是只是想炫耀,怎麼可能不知道?連親自說出口都不敢,不就是怕被拒絕嗎?既然如此,怎麼好辜負他的期待,是吧?拒絕後,擺出強硬的姿態,好讓對方知難而退。
當接觸的人多了,總會出現一兩個欣賞的對象,不過欣賞依舊是欣賞,並不會變成愛慕。

而現在,狸其實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性向為何。
狸不認為交往一定要一男一女,兩男或兩女對狸來說都是一樣,是互相吸引的兩個人,身邊也不乏喜歡同性的朋友。
從以前到現在,看到許多男男女女,不管是喜劇或是悲劇,多數時候都是以旁觀者的身分,看著這些故事,偶爾讓水面掀起些微漣漪,卻不打算身陷其中。
狸是個憑感覺做事的人,就算將來讓狸感到心動的對象是女的,那又如何?感覺對了就好。不過,或許狸是喜歡男生多一點的,至少,到目前為止讓狸欣賞的對象都是男的。

狸爹老愛問狸說是不是交了男朋友,狸總是笑笑的回答:「還早咧!短期內我都打算賴給你養。」
小學的時候就知道狸爹跟狸娘鬧離婚,但最後看在小孩都還小的分上暫時壓下。直到高中的時候,狸都嫌他們煩,要他們要離就快點離一離,別整天吵狸。
聽多了別人男友的「豐功偉業」,狸更是覺得男朋友這個詞等同於麻煩,當然不可能去自找麻煩。
狸從不認為沒交往對象、不結婚就是失敗者,狸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。不用擔心對方是否變心、擔心對方不求上進、擔心這個擔心那個。
朋友總說狸很MAN,誰說女生一定要有女生的樣子?女生的樣子又是誰規範的?還不是那些沙文主義的沙豬。

曾有人說很羨慕狸,從來沒真正談過一場戀愛,這樣就不會有比較、沒有幻想。
狸認為,不合適的對象何必勉強在一起?有了女友的人本來就該懂的避嫌,會外遇的男人幹麻還要?難道還非他不可嗎?不如趁早換一個更適合的!
說什麼不甘心,這麼多年的青春就這樣耗下去了,但是否有想過,繼續拖下去真能修成正果嗎?亦或只是浪費更多的青春罷了。

每次有人問狸何時要交男朋友,或為什麼不交男朋友。
總會回說沒遇到有感覺的、靠男人不如靠自己、看多了,不想去淌那渾水。
狸家採放任教育,所以從小就很獨立,一個人一樣活的很好,從不會、也不打算虧待自己。
有人說交男朋友有很多好處,例如下班累了可以跟他說:「我好累,幫我按摩。」、出去逛街可以有人幫忙提東西或付錢、能有個人陪...等。(因為狸都左耳進右耳出,忘的差不多了。)
萬一狸下班很累,對方說他也很累,要求狸幫他按摩,不就自找麻煩?
狸不愛逛街,除非要買東西才逛,心理多會有個譜。為了付錢?不如找台提款機或金庫交往算了。
又不是全世界的朋友、家人都消失,只剩下男朋友一個人,幹麻花那麼多時間、精力去經營一段感情,只為了有個人陪?

有了交往的對象,就代表著一份責任,不是狸不肯擔當責任,只是懶的去談感情,光每天聊MSN講電話都嫌煩了,再加上似乎蠻多人說狸很冷淡的,沒聽說過哪對情侶還會詞窮的。
如果有一天,狸身邊多了個人,那狸也只能說是「時候到了,感覺對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